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外事办召开“家文化”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11-14 17:2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运城文化走出去,讲好运城故事,促进运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互鉴和交流,运城外事办于11月11日召开“家文化”座谈会。

  “家文化”座谈会邀请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检书记张新闻、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胜涛、市妇联副主席谭刘悦、运城市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协会主席王振川、运城晚报副刊主任张建群、农工党运城总支副秘书长张钧、运城市正邦素质教育董事长杜仰彤、运城市正邦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高伟以及奥鲁文化传播中心外教主管Spring、Modo、外籍友人Sourav参加。

  座谈会上观看了由市外事办组织拍摄的运城家文化专题片,该专题片已于3月5日在美国犹他州家博会播出,内容涵盖了舜帝德孝文化、后土根祖文化、关公忠义文化、李家大院“善”文化、裴氏家族文化、司马光廉政文化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一步运城“家文化”将走进犹他社区和犹他家庭,促进中美地方人文交流,构建民相亲,心相通的桥梁。

  参会人员对外事办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通过分享书籍《家规家训在运城》、《河东文化研究》、《家国裴氏》对“家文化”的内涵、价值,以及加强现代“家文化”建设,扩大“家文化”的影响力进行了探讨。奥鲁文化传播中心的外教通过分享在运城的亲身经历,表示运城“家文化”是把小“家”转化为大“家”,在运城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和关心,感到特别安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Modo在座谈会上提出:“It is glad to help Yuncheng in any way possible ”.大家一致表示要形成合力,通过“家文化”讲堂、“家文化和家庭教育”论坛、建设“家风家教馆”以及和美国犹他州线上“家庭故事分享会”等多种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助推“家文化”建设。

  杨云英主任为参会的外籍友人赠送了弘扬红色文化的《嘉康杰》一书,并表示座谈会对运城“家文化”的内涵做了全面的诠释,对做好“家文化”对外交流提出了系统的方法。这植根于民间家庭的民风民情民意的交流是国家间理解和信任的基础,“家文化”的交流在新的时代下具有特殊意义。 运城市外事办将继续发挥拓渠道、搭平台、助发展作用,展现外事担当,推动运城“家文化”传播,进一步为运城发展贡献外事力量。

  撰稿: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