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迎战快递旺季
发布时间:2022-11-14 16:54

  按照运城市邮政管理局工作安排,运城市邮政业安全中心采取多种措施迎战快递旺季,积极开展线上监督工作,助力快递业安全平稳健康运行,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一是强基础,确保系统无故障。做好“绿盾”系统运用维护工作,强化点位连接和视频推送,进一步提升系统登录率,安检机开机率,视频巡查在线率。对系统故障率高的企业,第一时间约谈负责人,限时整改;同时建立技术联络员制度,确保发现问题马上解决。

  二是强巡查,确保操作零违规。安排专人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对快递企业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重点巡查,对发现有乱抛乱扔、随地摆放、不过机安检及工作人员不按规定戴口罩手套、不按规定对快件和场所进行消毒等情况,第一时间抄报市邮政管理局相关科室,形成闭环管理,对快递企业进行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三是强教育,确保思想再重视。对快递企业运营情况形成巡查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提升企业思想重视程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