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14 08:54

  11月1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于11月17日召开,会期一天。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依法正确行使职权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工委对上述报告的研究意见或初审意见。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山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运城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法检两长提名拟免职人员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召开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听取其他书面报告等。

  邓雁平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保障各项民生和重点支出,积极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坚持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抢抓发展机遇,探索发展新路径,优化发展布局,在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和传统能源改造升级上双向发力,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提速、持续深化、走在前列。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市场主体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促进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推动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聚焦政治监督,严格依法履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运城发展环境,深入推进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形成合力,全力保障各项法规条例得到有效落实。要精心组织,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