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政策落实>政策落实专题(学前教育)>万荣
万荣县教育局关于举办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1-11 10:01

各联区、县城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等文件,进一步推进幼小科学衔接试点工作,践行游戏精神,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我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经县局研究,决定举办全县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在岗教师

  二、参赛条件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爱幼儿,为人师表,受到家长、幼儿园和社会认可。

  (二)具有先进教育理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和教育教学规律,创造性开展游戏活动,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积极参加幼小科学衔接试点工作,在本单位、本片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参赛内容及形式

  本次大赛形式为现场组织游戏活动。参赛教师注重多元整合,充分利用活动空间,丰富适宜的材料,支持引导幼儿自由自主活动(包括区域、建构、科学、音乐、体育等)。在游戏活动中,充分体现身心、生活、社会、学习四方面入学准备,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四、实施步骤

  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园级初赛(9月28日—10月15日)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辖区内所有幼儿教师全员参与。依照县级分配名额择优推荐,于10月15日前,将幼儿教师技能大赛推荐表、汇总表报幼教股邮箱(wryjg4529789@163.com)。

  第二阶段:县级决赛(10月16日—25日)

  要求参赛选手现场组织游戏,县局将成立评审小组,根据大赛内容、形式和要求进行评比,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示范引领(10月26日—31日)

  对评选出的优质游戏活动将在全县进行公开观摩,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学前教育质量大幅提升。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别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