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学习交流】践行运开区精神 做新时代运开区人——“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 运开区精神大家谈
发表时间:2022-11-09 22:17

  践行运开区精神 做新时代运开区人

  ——“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 运开区精神大家谈   刘鹏

 

  2021年6月,运开区新班子组建以来,党工委先后提出了“3364”工作总要求,吹响了“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会优秀”的号角,以党中央要求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中心,带领全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项又一项成果,推动运开区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前进。在运开区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党工委总结历史经验、结合实际情况,梳理提炼出了“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的运开区精神,再次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了精神指引,激励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为运开区建设升级版、打造国家级开发区增添了新的信心与力量。

  作为运开区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以“运开区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实干中历练、在拼搏中成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运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讲政治守规矩,做“运开区精神”的弘扬者。

  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之魂。要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对党工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党工委禁止的坚决不做,做“运开区精神”的忠诚信仰者。

  (二)知责担责履责,做“运开区精神”的践行者。

  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作为。要大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之风,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决不允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办快、办好,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常态;认真履行审查调查职责,时刻与党工委安排部署保持步调一致,紧盯关键岗位、重点环节,聚焦党员干部作为、影响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着重查处利用开发区资源谋取私利的腐败案件,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三)清正廉洁干净,做“运开区精神”的守卫者。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加强自警、自省、自励、自律,不断锤炼公道正派的思想作风,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做到清正做人、廉洁做事、干净作为;工作要定高标准、有严要求,对日常工作要早筹划、早准备,对艰难险重工作要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气象要有新作为。新征程上,自己要始终以“运开区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3364”工作总要求,秉持“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会优秀”的态度,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履职尽责、笃行不怠,在运开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