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县(市、区)、部门进展
闻喜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弘扬廉洁文化 营造尚廉氛围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03 08:25

  在清廉机关建设中,闻喜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注重弘扬廉洁文化,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营造尚廉氛围。

  示范引领,以文化人。该局创新廉政文化载体,在办公楼精心布置了文化墙,将廉政宣传融入审批服务元素,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设置党员模范先锋岗,建立“三亮三评”,充分发挥窗口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注重挖掘宣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通过荣誉上墙、展板宣传等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榜样。

  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该局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廉政教育片《打通最后一公里——运城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纪实》等,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子,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以案促纪,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并创新出台党员干部“六不允许六必须”行为准则,做到用制度约束行为。

  红色教育,以廉润心。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到夏县堆云洞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传承党的廉洁基因,引导教育大家主动向清廉典型看齐,营造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局清廉建设行稳致远。(记者 冯婷婷 通讯员 王 琰)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