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县(市、区)、部门进展
永济市开张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0-31 09:35

  今年以来,永济市开张镇重教育、抓自查、强监督、扬文化,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重教育,廉洁思想深入人心。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教育培训内容,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抓自查,廉政风险可防可控。聚焦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今年以来,该镇共排查廉政风险点44个,制定防控措施44条,有效提高了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针对性,确保了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强监督,廉政责任全面落实。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依据岗位职责权限,逐级开展廉政谈话,特别是立足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一般性、苗头性和轻微违纪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教育诫勉,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把问题消除在破纪之初、违法之前。

  扬文化,清廉风尚浸润无声。在机关办公楼打造清廉文化长廊,通过宣传橱窗等载体营造清廉文化氛围。依靠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反腐防线,把廉洁意识渗透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环节。(秦顺祥 韩亚飞)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