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第一批“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公布 我市两个项目榜上有名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10-30 11:53

  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化旅游产业互鉴互融,10月24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公布了第一批“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山西共有14个项目入选该名录,我市有两个项目入选。其中,“解州关帝庙景区”入选“非遗旅游景区名录”,“山西省新绛县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入选“非遗旅游街区名录”。

  此次遴选的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全国共有200个,经过受理申报、专家评审、会审公示等程序产生,分为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非遗旅游村寨4个类型。这既是发现、培育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项目的过程,也是整体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过程,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接下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将从宣传引导、人才培养、金融扶持、品牌打造4个方面对入选项目持续开展多方位支持。

  据介绍,山西入选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的项目具体为: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司徒小镇、大阳古镇旅游景区、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景区、云丘山景区、东湖醋园、忻州古城、解州关帝庙景区入选非遗旅游景区名录;代州古城西大街、山西省新绛县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入选非遗旅游街区名录;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村、临汾市襄汾县新城镇丁村、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镇下董寨村入选非遗旅游村寨名录。(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