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建立数据分析室 助力大数据审计
来源:新绛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10-17 09:09

  近年来,新绛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大数据审计工作,积极向上级审计机关申请试点,谋划建立新型大数据分析室,日前审计局数据分析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提高了大数据审计能力,这将标志着新绛县审计“科技强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该局配套出台了《新绛县审计局数据分析室使用管理办法》,对日常使用流程、使用人员管理、信息安全管理以及责任追究等各方面作了详细规定。要求数据分析室是用于开展电子数据分析工作的独立办公场所,以局域网形式运行,使用的服务器和终端与互联网进行物理隔离,同时预留网络接口,今后将适时接入上级审计机关数据分析网。该局在数据分析室配备了2台服务器和5台终端,搭建审计数据综合管理平台,集电子数据采集、汇总、存储和分析功能于一体,同时设置LED大屏,为大数据分析演示和研讨培训提供支持。为强化大数据分析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该局从各审计组选调一批年轻同志担任数据分析员,分析提炼数据审计方法,总结审计经验。(赵晓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