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最新动态
高科技讲述“火”的故事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24 13:18

  9月21日夜,山西省第八次旅发大会开幕式现场,贯穿全程的是现场的流光溢彩。

  5块LED竖屏与巨大的地屏联动,犹如一块晶莹剔透的巨大镜面,透过穿越其中的时间长河,在观众眼前呈现出一个既梦幻又真实的世界。

  熊熊燃烧的西侯度圣火是此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中条山下,关帝庙前,伴随着绚丽多彩的灯光,夜色里,粒粒星火汇聚,片片火海翻涌,整个世界满是红色流动。西侯度静静摆放的碎石、烧骨和石核熠熠生辉,华夏的第一缕火光隔着岁月照耀到当下,在同一片星空的见证下,时光似乎重叠在一起。

  这千变万化的舞台之火,华夏文明的符号之火,运城腾飞的明日之火,是在以数字科技为基石,融合美学设计,创造了开幕式的经典瞬间。如何以最佳的科技效果讲述新时代场景下“火”的故事,向历史人文致敬,旅发大会开幕式主创团队给出了完美答案。

  以中条山势为形状,从盐湖盐堆中汲取灵感,为主屏幕画像,故而勾画出人类最早的生活图景。LED高清屏幕的形状,包含丰富的寓意,于弯曲中见秀丽山河,于长直中见忠义仁勇。运城山水催绽文明之花,正是因为萌芽恰好生发于天然的宜居地。

  据大会开幕式总导演王元峰介绍,西侯度的圣火蕴藏着人类的岁月、历史以及文明,为此,最初外形设计就充分融入了运城地区的文旅景观、盐湖文化与关公文化。非凡的光影效果需要地屏巨大的高清LED显示屏极力挥洒,犹如半空的画笔,挥毫泼墨,生动非凡,展示出时间与空间的交互。

  在LED竖屏上,威亚技术的使用,将以画面传递为主要功能的屏幕,转化为表演的舞台,5位演职人员在LED屏幕上遨游,引领观众走进象征着新时代运城的奋进路。横竖屏的巧妙运用,将运城的岁月潜藏在一幕幕光景中,在历史画卷中留下了又一个经典瞬间……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