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最新动态
以“扬帆奋晋”臻文化之美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24 13:18

  中条山下,山西省第八次旅发大会现场正演奏动人旋律,只见身着七彩服装的200余名青春舞者在舞台上欢快奔跑,如跃动音符,跑出青春足印,舞动时代赞歌……这支华章名为《扬帆奋晋》。

  山下有盛会,山中有幽谷,山上有茗茶,一茗香三晋。以厚民晋茶为代表的夏都四贵、中国天然氧吧等体现夏县、运城、山西历史文化的特色汇集在《扬帆奋晋》节目现场唯一4K超高清宣传画面中,长达90秒专属夏县文旅特色的画面让人应接不暇。跑者服装正面印有图徽篆体“关”“张”。关是承载关公文化的故地,“夏”是中国第一个王朝都邑所在。“关”“夏”二字承载了从当下到上古的悠悠岁月。

  这场精彩节目其设计精巧、完成度高令人惊叹,由《扬帆奋晋》导演徐泽英巧思完成。“编排之初经历了‘三急’,一是接受创作任务很心急,二是规划排练时间很紧急,三是寻找恰当排练场地很着急。”按照开幕式导演组要求,徐泽英临危受命,难度时间紧迫、动员人数多,演员们还需演练磨合。为了找到文化发展与时代节奏相结合的感觉,徐泽英偶然间在夏县的秀丽山河间找到了答案。

  夏县白沙河清水奔流,迎着朝霞,携着律动,好似彩带飘动。“青春、阳光、积极、奋进”,徐泽英概括出几个关键词,并以此贯穿整个节目——从编排手法、多彩服装、奔跑舞动和昂扬的青春姿态体现了文旅融合的活力。

  “河东大地,已经成为旅游度假的胜地、投资兴业的热土。”徐泽英介绍,舞台上奔跑的动作、节奏及形式,跑出山西文旅发展的风采、运城的精彩及夏县的色彩,是夏县、运城乃至山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每一步扎实有力的奔跑足迹都是山西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记者 游映霞)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