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最新动态
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画展开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24 13:27

  丹青写意,翰墨传情,弘扬关公忠义文化,凝聚两岸人心共识。9月23日,在武庙之祖解州关帝庙内,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画展开展。本次书画展是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的一个精彩华章,也是两岸文化交流中的一件盛事。

  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张弓,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明山,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莆田市政协副主席林惠中等,和来自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学院)、山西大学、运城学院、福建莆田学院、台湾青年联合会融媒体中心、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家庭交流协会、澳门传承关公文化协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展仪式。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主持开展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出席开展仪式。民革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致辞。

  本次活动共收集到两岸书画家作品450余件,筛选出优秀作品200余件。此次书画展还评出优秀奖作者10名。

  据悉,此次展览的作品由关公文化研究院、关帝祖庙珍藏,并将所有展品集结成册,旨在以书画为纽带,连接两岸同胞。有关人士认为,此次书画展以书画艺术的形式,深入挖掘新时代关公文化的宝贵价值和深厚内涵,有利于进一步赓续精神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记者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