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召开根治欠薪领导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22 08:45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市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好、保障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2年9月20日,运城市召开根治欠薪领导组会议。市政府治欠领导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梁清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专项行动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以工程建设领域等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集中整治。一要集中排查,突出排查重点,明确排查内容,建立排查台账,进一步摸清欠薪风险隐患;二要集中处置,组织专项接访、加快案件办理、强化行业治理,着力化解欠薪突出问题;三要集中整改,对于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月度通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改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紧迫性,聚焦重点领域、关键时间节点,强化风险防范;要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案件动态清零,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举措,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开展联合大接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省第八次旅发大会圆满举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