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山西省就业服务局联合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就业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19 17:29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洪娟带队,和山西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郝东平一行,在我市联合开展就业服务调研座谈。运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社教,副主任景鸿、王建武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王社教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就业工作情况。双方就我市“零工市场”建设情况及就业统计、失业登记等高频服务事项情况进行交流,并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现状、“零工经济”发展及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灵活就业人群未来职业前景的规划和探索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孙洪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劳动力调查工作。通过劳动力调查测算的城镇调查失业率是重要的综合经济指标,与全省经济发展密切相关,不但可以如实反映全省就业失业状况,更是对全省就业政策落地的有效检验。就业部门要与当地统计调查机构积极对接,加强双方沟通协作,为提高全省就业质量制定更具针对性、更加务实的就业政策。

  郝东平指出人社部门和国调队要通力合作,发挥倍增效应,切实通过调研和统计分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我省就业创业政策着实落地见效。下一步,要继续强化协作机制,不定期交流就业统计方面的调研选题,共享成果、促进就业;要强化协调机制,就业服务局要帮助协调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国调队开展调研,在统筹协调中提升能力、推动工作;要强化交换机制,加强信息互通,交流学习,互学互鉴、学用相长。

  座谈结束后,联合调研组深入我市“零工市场”新址、旧址进行实地调研,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