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15 07:11

  9月14日,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关于加快建设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翟冬鸿、张冬婷、张宏志、孙中全,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范安龙,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等出席。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廉广锋主持。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东婷作《关于加快建设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作委员调整情况说明。经分组讨论后,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小组负责人围绕讨论内容依次发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建设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的建议》;讨论通过有关委员调整事项。

  张润喜指出,要提高站位,持续用力,积极为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准把握建设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对于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要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用好各级政协平台,发挥委员自身界别优势和专业优势,在聚焦项目投资、凸显科技含量、打造中条特色文旅产品、构建旅游空间生态等方面,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助力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

  张润喜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精心谋划学习贯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的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以更高标准开展协商议政,更加关注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为民发声、为民议政,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要优质高效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引深助力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和金融入企服务,持续推进“一联五”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继续加强“推动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工作等,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有效落实。(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