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
运开区全力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9-13 08:24

  今年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以“优服务、提效率”为主线,大力推行层级审批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该局先后印发出台《权限责任目录清单》《层级审批实施细则》,对目前行使的70项审批事项,按照重度、中度、轻度风险等级划分,重度风险等级审批事项由审批业务专题会研究决定,分管副局长审批签发;中度风险等级审批事项实行一审一核,业务科室一级主管或二级主管即可签发;轻度风险等级审批事项实行审核合一、即来即办,业务科室主办即可签发。目前,重度风险等级事项仅有5项,占所有审批事项的7%。层级审批不仅极大提升了审批效率,而且进一步压实审批责任,规范了审批行为。

  与此同时,该局成立由局长任主任、副局长任副主任、各审批科室主管为成员的重大事项审批委员会,负责全局重大审批事项及审批制度改革的审议决策,研究解决行政审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有效降低廉政风险,确保各项审批决策精准高效、公正严肃。

  截至目前,运开区各类审批事项,审批时限较去年平均压缩131个工作日,提前完成市定审批时限平均压缩30%的任务目标。下一步,该局将始终聚焦“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目标,持续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 (吕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