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9-05 16:56

  ​9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副市长梁清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畅满增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七所高校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旸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稳就业首要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政策支持,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优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努力构建责任明确、工作高效、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运城军分区征兵办汇报了全市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情况,并解读相关政策。运城学院、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城护理职业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七所院校负责人依次做了发言。

  梁清燕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要充分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在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帮扶和培训、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把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梁清燕强调市人社、教育等部门要加强同各高校常态化联络,及时沟通落实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为毕业生提供全链条就业支持,做到校园就业服务与社会就业服务的无缝衔接。要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到基层工作。要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落实“一人一策”“一人一档”。要大力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维护和保障毕业生权益,凝聚起政府、学校、社会的工作合力,努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