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18 09:48

  丁小强在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上强调

  以问题有效解决推动提质增效

  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月17日,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加快推进问题解决、任务落实、发展提速,努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晓武、刁海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宣读《关于成立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领导小组的通知》。副市长李哲宣读《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实施方案》。

  丁小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近年来全市各开发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开发区建设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开发区聚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狠抓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各级各部门更要清醒认识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全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之中,通过开展为期百天的大会战,进一步找准找细突出问题和矛盾,全力解决好开发区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问题,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形成“关注开发区、聚力开发区、支持开发区”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以各类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开发区发展大提速,真正把开发区的龙头举起来。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大会实施方案要求,细化实化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集中力量解决困扰开发区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着力解决体制机制不活的问题,对标发达地区,健全领导体制,聚焦主责主业,剥离社会事务,加强人才引进,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党工委书记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推动开发区由“政策洼地”转变为“制度高地”。要着力解决引领作用不足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壮大市场主体,做强产业支撑,持续在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上下功夫,大幅提高开发区亩产水平,不断提升园区工业增加值占全市工业的比重。要着力解决要素保障不力的问题,坚持需求导向,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帮助解决好土地、资金、用能排放指标等要素保障问题,顶格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指标优先保障开发区项目。要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前瞻性做好规划布局,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高效率实施“五有套餐”,深入推进“五减”行动,持续办好“问政河东”,让安商亲商富商在河东大地蔚然成风。要着力解决考核排名不前的问题,强化“交账”意识,紧盯各项主要指标,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坚决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在全省站前列、争一流。要着力解决党的建设不强的问题,把党的建设优势、领导优势充分转化为开发区的发展优势,坚决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上下同欲对标干、突出重点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务实干,以苦干实干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丁小强强调,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拿在手上,认真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综合、协调、督查等职能,坚决杜绝“上冷下热”“上紧下松”“上实下虚”。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要走在前列、干在一线,以闯劲、拼劲、恒心和耐力,推动问题解决。各相关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工作标准,严格督查问责,对于发现问题逐项分析研判、找出根源,拿出过硬举措,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大会战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永济市先后发言。

  市委有关部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工委,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部分县(区)长;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