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乡村振兴>扶贫成效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广峰一行在盐湖区督导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2 17:39

  8月11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广峰带领各科室负责人,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在盐湖区督导调研。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华一同督导调研。

  曹广峰一行先后来到东郭镇磨河村、东郭镇东郭村、解州镇常平村、席张乡黄花峪村,通过实地查看项目推进实施、走访了解群众增收情况和特色产业发展现状,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探讨。

  曹广峰指出,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抓住创建省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为契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整体推进。要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各项政策落实,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以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保增收落实,保考核成效,完成脱贫人口收入增速预期目标。要围绕基础设施提升、主导产业发展、乡村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好示范创建工作,补短板、打基础、管长远。要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创新工作举措,争创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典型经验。要整合资源、资金,集中力量,全力打造盐湖中条山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