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下半年节能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11 17:47

  为贯彻落实国家与山西省节能监察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水平,8月10日,运城市下半年节能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省能源局节能处负责人孙晓勇,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红生出席会议,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能源局局长及节能工作分管副局长、运城开发区节能工作负责人参加。

  孙晓勇对下半年节能监察工作进行动员和培训,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能效水平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时间节点、责任清单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提升能源的利用效率,加快推进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进度、运行,形成数据分析应用。要针对项目节能审查时“能耗指标”、“能耗替代”概念以及项目节能审批流程全方位多方面开展宣传及培训工作,积极打造专业化、高素质节能队伍。要重视项目节能报告编制质量问题,把好节能报告预审环节、核实项目建设状态,共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面推进节能监察工作进入新阶段。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节能监察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目标任务,制定下半年节能监察工作实施方案,加大对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监察力度,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联动,统筹推动全市节能监察工作的开展。要加快完善,进一步推进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和应用,积极督促企业高标准建设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同时要求企业在能耗在线监测平台上认真填报有关数据和报表,确保数据完整有效。要明确任务,实现全覆盖节能专项监察,在工业领域、非工业领域进行节能专项监察。要严格程序,做好闭环管理和依法依规监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跟踪指导,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