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乡村振兴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扶贫领域
潘鹏在绛县督导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08 11:32

  8月8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鹏在绛县督导检查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

  潘鹏一行先后深入古绛镇尧寓村、横水镇西灌底村和卫庄镇新义村,通过详细了解各村工作部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进展等工作,对省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推进。

  在尧寓村,实地察看尧文化主题展馆、生活污水处理、村内主干道改造、尧文化主题休闲旅游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村委通过紧抓党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坚守传统文化,注重乡土味道,坚持走以尧文化和古村落为文化底蕴的发展思路。

  在西灌底村,实地察看饮水安全改造、排水改造、户厕改造、园区樱桃交易市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对该村以全国产权制度改革服务数字化平台为依托,通过“反租倒包”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发展,扎实推进农村资产“清化收”,算好“三资”账,维护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合法权益,充分盘活农村各类资产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强调,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对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扎实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优化提升工程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要求,绛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要聚焦建设目标,倒排工期,督促实施,切实加快年度建设项目推进,在全省年底考核排名中争先进位。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对标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任务,抢工期、赶进度、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李蓬强  赵乙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