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市12345热线: 开展市场主体诉求“直通必达”“有诉必应”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8-03 19:28

  为畅通政企互动渠道,更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运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展了市场主体诉求“直通必达”“有诉必应”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为期6个月,分为部署宣传、受理办理、集中攻坚和督导检查、优化提升4个阶段。

  市场主体可通过拨打12345热线,或登录“运城民呼我应”微信小程序、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市委市政府信箱等途径表达诉求,12345热线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会全天候、多渠道受理诉求。

  市场主体表达诉求范围有: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的相关咨询;对投资、生产、经营等方面政策法规的咨询;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投诉;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事项。

  截至10月10日,为受理办理阶段。对于市场主体的各类诉求,12345热线将采取接诉即办、转派办理、回访考核3种方式予以解决。对于市场主体的一般类咨询诉求,12345热线工作人员依据知识库直接解答;对于未纳入知识库的,对接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向市场主体即问即答;对于非受理范围内的诉求,引导市场主体通过其他渠道反映。对于无法直接解答和电话快办的市场主体诉求,以及较为复杂的咨询类事项、投诉、举报、建议、求助等事项,12345热线将转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限时办理。对于诉求办理单位已办结并反馈办理结果的诉求,12345热线会及时进行全量回访,开展满意度评价。

  10月11日~11月30日,为集中攻坚和督导检查阶段。12345热线管理机构将对专项行动期间受理的市场主体诉求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逾期未办、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情况建立台账,聚焦难点堵点问题,及时逐项进行督办。市政府办公室将对诉求办理不力、推诿扯皮的人员和单位进行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社会影响的,将移交纪委监委部门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确保市场主体诉求“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12月1日~31日,为优化提升阶段。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将聚焦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短板和弱项,制订整改提升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事项清单、责任清单及完成时限等,建立服务市场主体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诉求办理质效。(记者 崔萌)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