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普通中小学生招生入学>芮城
芮城县南街小学2022 年一年级招生简章
来源:芮城县教育局 发表时间:2022-07-25 16:30

  根据芮城县教育局招生工作有关精神,我校严格按照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划片、分配”的原则进行招生。现将我校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

  凡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在城区幼儿园毕业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计划

  招收5个班,每班45人,共225人。

  三、招生范围

  ① 永乐路以东、亚宝南路以西、黄河东街以南区域,体委小区、富邑大厦;② 永乐路以西、农贸路以东、大禹西街以南区域;③ 西矿路以东、农贸路以西、平安西街以南区域、工商小区、清香园、清秀园;④ 夭头幼儿园直升。

  四、招生办法及程序

  (一)网上报名时间

  7月15日上午8:00——7月24日下午6:00

  (二)网上报名平台

  1. 报名网址:http://zsbm.yceduyun.com/

  2. 报名方式:通过浏览器(电脑或手机)、运城教育微信公众号、运城智慧教育APP三种方式,均可进入运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报名。

  五、上传证件

  (一)服务区常住人口

  ① 户口簿:户口簿的户主页和学生页。

  ② 房产证:房产证、宅基证、备案合同(首页和信息页)。

  (二)进城务工(本服务区内)

  ① 户口簿的户主页和学生页。

  ② 在服务区内投资、经商的运城市户籍,提供营业执照。

  ③ 在服务区内务工的,提供务工证明、务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半年工资流水。

  ④ 在服务区内投资、经商的运城市以外户籍,提供营业执照、公安局出具的居住证明(半年以上)。

  六、现场核验

  1. 7月25日—7月29日  收到短信的学生家长请携带网上报名提供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核验。现场核验时,自带纸质档案袋,将所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装到袋内(①户主页和学生页复印到正面,父母页复印到背面;②房产证、宅基证、营业执照复印封面和信息页;③购房合同复印封面、签字页、缴费收据。)封面标明孩子姓名、家长联系方式及证件明细。

  2. 现场核验后,审查组与公安局、房管所等职能部门对接,对学校收取的档案资料进行一一核实,确保家长提交资料真实有效。学生是否录取,以收到短信为准。

  3. 7月30日—7月31日  未被我校录取的学生将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进行第二次分配。

  (温馨提示:现场核验时请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提供三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

  七、注意事项

  1. 请务必按时进行网上报名,若因未报名而服务区学位已满,责任自负。

  2. 一个学生只能报一所学校,请学生家长务必选择服务区域内学校。在非服务区学校报名引起的不能正常招录入学的风险由家长个人承担。望家长冷静对待,理性填报。

  3. 家长注册的手机号一定要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以便随时接收通知短信。

 

芮城县南街小学

2022年7月13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