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普通中小学生招生入学>新绛
新绛县西街北校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公告
发表时间:2022-07-25 17:26

  根据《新绛县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公告》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2016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我校服务区儿童。

  二、服务范围

  复兴社区(荀子街以南)、气象路社区、寨里村

  三、报名条件

  (一)本县户籍适龄儿童

  1.户籍在服务区的适龄儿童可报名。

  2.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在同一户口簿上,但户籍地址与房产地址不一致,可申报户籍地服务区学校或房产所在服务区的学校。

  以房产所在地为服务区报名入学的学生,房产为学生父母所有,并能提供合法房产手续、户口簿(房产所有者与报名入学学生必须在同一户口簿上)的,方可申报房产所在地的服务区学校。

  3.适龄儿童父母的户籍地址与房产地址一致,但适龄儿童与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若能提供《出生医学证明》,即可申报父母的房产或户籍所在地的服务区学校。

  4.报名学生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同一户口簿(一年以上)的,可申报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房产所在地服务区学校。

  5.学生父母的商铺、商业店面房、地下室(储藏室)、企业厂房等不能作为学生报名入学依据。

  (二)在新绛经商、务工的外省、市、县户籍人员随迁子女

  需提供户口簿、公安部门签发的其父母或监护人的《居住证》(半年以上)和流出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夫妻双方同时进城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即可申报父母务工地或居住地所在服务区的学校。

  (三)驻新绛武警和解放军部队子女

  驻新绛武警和解放军部队子女就近安排在公办中小学就读。驻新绛部队子女入学持户口簿、父亲(或母亲)军官证、出生证明到所在学区的公办中小学报名并安排就学。

  四、招生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7月15日—19日)

  1.7月15日8:00—7月19日18:00为网上报名时间,家长或学生通过“运城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2.家长或学生首次登录“平台”,要完成注册方可进行报名,一个手机号只能为一名学生进行报名。家长或学生根据自己意愿在服务区内的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选择一所填报志愿。

  3.家长或学生报名时,本县户籍学生要如实填报户口簿、房产证(正式购房合同、不动产权证、土地使用证)等信息;外来务工群众的随迁子女要如实填报户口簿、房产证或公安部门签发的《居住证》(半年以上)、父母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等信息,根据系统提示并将相关资料扫描或拍照后上传到平台。若因报名信息填写错误或有意填报、上传虚假信息及资料,导致学生无法正常入学的,由家长或学生承担相关责任。

  4.本县户籍学生报名:填报入学信息时,在“是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项目后选择“否”。上传资料时,需要上传户口本(户主和报名学生页)与合法房产手续(封面和信息页)。

  5.非本县户籍学生报名:填报入学信息时,在“是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项目后选择“是”。上传资料时,需要上传户口簿、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房产证或《居住证》。

  (二)现场核验(7月20日—29日)

  根据短信提示的核验时间,携带相关资料到学校进行现场核验。

  (三)学校录取(8月4日—5日)

  学校给被录取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温馨提示

  1.一个学生只能报一所学校。

  2.一部手机只能注册一名学生信息。

  3.联系电话须与注册电话一致,请保持手机畅通,注意查看短信通知。

  4.报名提交信息必须充分、完整,请务必填写真实并核实准确。

  5.若因填报信息或上传资料不实不能正常入学的,责任自负。

  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西街北校”或“新绛教育”。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