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运城市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7-22 1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执法人员能力素质,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7月18日至22日,运城市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主持开班仪式。

       业务培训精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规范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这个主题,全方位讲授了编制管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农业、自然资源、劳动保障等领域的行政执法业务知识。

       师资配备专业。此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张巧当、太原理工大学副教授杨建华,以及各行政执法领域业务骨干传经送宝,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授课方式灵活。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有理论授课,有政策解读,有经验传授,还有实操指导,着力提升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法律素养,为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夯实了执法基础,推动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培训以“同步课堂”的形式延伸到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执法监督工作负责人,试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在市委党校“主课堂”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执法监督业务骨干、司法所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人员、新招录大学生等在各县(市、区)“分课堂”参加培训;其他行政执法人员采用“云培训”方式在各乡镇(街道)集中组织学习,培训人数达3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