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出企业创业“大礼包”
发表时间:2022-07-19 09:21

  “现在的营商环境真是好,开办企业全部网上操作,不用跑腿,一分钱不花,还能收到一份‘大礼包’,让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也更有信心。”这是我局首个“企业创业礼包”的受益者——南风化工钡盐(运城)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肺腑之言。

  礼包干货多

  企业创业礼包是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大礼包”包含营业执照正副本,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等四枚印章,税务Ukey,《企业开办全程网办申报流程操作指南》,《电子营业执照领取指南》,《运城招商手册》,《运城外商投资指南》(中英文版各一本),《利用外资法规政策文件汇编》,印有象征诚信经营的关公画像书签等宣传惠企资料。“大礼包”的推出,实现了企业开办证照、票章、政策“一包拎取”,方便企业反馈诉求及获得政策信息,提升服务企业的专业度和精准度,增强了企业在开办经营过程中的获得感。

  全程网办快

  为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次办,我局在将登记注册、税务、社保、刻章、银行窗口实现物理集中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企业登记服务模式,利用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实现企业登记、申领发票、印章刻制、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事项全流程一次办,企业开办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实现企业开办“零跑腿”。

  服务网点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大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登记注册便利化服务,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的满意度,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商事登记全帮办体系 提质升级服务市场主体倍增的实施意见》,通过网点标准化建设,延伸服务网点,拓展服务事项,实现商事登记全帮办体系体质升级。截止目前,全市商事登记帮办代办网点达到1206个,基本形成“就近化”便民“服务圈”,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供了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