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创建办在中心城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7-12 10:06

  7月1日,市创建办督导组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实地测评点位,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四季绿城社区、五洲观澜社区、瑞通汽车客运中心站、国科欢乐港、汲盐书馆等处,实地督导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室建设、公益广告宣传、15分钟便民服务生活圈设置、环境卫生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督导组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关键要做在平常、管在平时,推动实现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各分管单位和创建主体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不留空当和死角。

  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停车无序、环境卫生不达标、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督导组要求,要科学划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标线,集中力量整治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要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监管,不断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塑造文明风尚,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各文化市场主体要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眼点,严格按照要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能力,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文化品位提升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付 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