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2-07-01 09:43

6月30日,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调度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晓主持会议。

上,县(市、区)司法局围绕乡镇执法队伍设、制度机制建立、业务培训开展、亮点特色创新、执法案件办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要求,要确各项工作任,开创性开展工作,牢固树立“县带乡”“老带新”“专带兼”的培训理念,严格审核乡镇(街道)执法事项清单,持续完善县、乡两级执法监督体系;要对标一流,选树典型乡镇,从人员、队伍、制度、备、阵地、案卷等方面入手,强化保障,规范运行,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整体提升;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紧盯问题短板,理清思路方法,重点处理好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专与兼、多与少、条与块、能与需、法与调、执与督”等六大突出关系,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狠抓工作落实,立足于职责分工,紧扣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盯住“当一流、站前列”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快、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