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城市建设管理
【部门动态】建设事业部组织山西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2022年事故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2-06-30 20:55

  建设事业部组织山西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2022年事故应急演练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落实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29日,建设事业部组织山西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因第三方破坏造成管道泄漏事故引发火灾的应急抢险演练。市城市管理局和市供热供气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并指导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科目为模拟第三方开挖施工挖断管线造成燃气泄漏并引发着火,公司话务中心在接到险情报警电话后通知总指挥,并根据公司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三级应急程序。本次演练共10个组61人参与,整个过程分为报警、先期联动控制处置、现场警戒人员疏散、紧急处置、现场浓度检测、确定抢修方案、现场维修、事故调查等程序,经过近20分钟紧张救援,泄漏点被有效控制,成功处置现场燃气危情,整个演练组织严密,达到了现场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公司响应机制、检验各种应急抢险设施、设备的性能状况,相关人员处理紧急事故的能力和对设备的操作能力,同时通过演练分析现有方案及措施的不足之处,并作出改善,从而进一步提高紧急事故预案的可行性,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山西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永红代表公司对长期以来支持公司燃气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演练,从中检讨及分析现有方案及措施的不足之处,认真总结经验,在深入排查政治燃气安全隐患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机制,从而进一步提高紧急事故预案的可行性,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区域内安全、平稳供气。

  演练结束后,建设事业部部长杜建勇对本次演练的成功表示祝贺,向参加此次演练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此次演练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开发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要求,也是验证企业应急预案、应急救援能力与政府部门间的协作能力,希望山西民生天然气公司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

  文:周 帆  马 涛 /  图:李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