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人社局开展“清廉人社”创建专题学习暨清廉讲述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9 12:00

  ​为落实万荣县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近日,万荣县人社局召开“清廉人社”创建专题学习和“深化作风整顿、创建清廉机关”主题讲述活动。县纪委常委李振杰、县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陈晓栋、县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泽,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各中心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专题学习中,李振杰结合全面建设“清廉万荣”四大基本原则,围绕如何推动干部清正这一主要任务,从“什么是自律”、“当下趋向从严的形势”、“做为一名行使公权力的工作者当如何自律”三个方面层层剥茧、层层递进、深入浅出、详实具体地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课《“说”改革、“理”自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本领,要为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优良政治生态尽一份力量。

  清廉讲述中,由系统18个股室(中心)推送的19名全科人才,通过讲述一个个清廉故事、学习一个个清廉人物、结合一个个反面教材,从人社部门职责出发、从自己所从事的具体工作出发,向大家传递出守小节、守初心、守廉洁的信心和决心,传递出坚定信仰、坚守底线、为民服务的初衷和情怀,19名年轻同志、19个清廉讲述、19次精神共鸣,真正做到了“廉入心、身随行”、情满至”。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人社部门通过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主题讲述、讲一次廉政党课、进行一次警示教育、阅读一本廉政书籍、开展一次廉政承诺、组织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清廉机关创建“七个一”活动,着力营造崇廉尚俭、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自觉投身“清廉人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