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商务局对星河商业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开展联合检查
发表时间:2022-06-28 15:55

  6月27日晚,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吴世良带领市政公用科、供热供气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商务局对星河商业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仍有小部分餐饮经营者安全意识不强,存在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使用非法气瓶、未使用带熄火装置的灶具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对餐饮经营者进行了法律知识和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告知经营者液化气瓶使用年限、检验标识和违法违规使用液化气瓶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严重后果。

  检查组强调,星河商业街人流量大,餐饮经营单位众多,管理方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用气管理,严格规范燃气操作规程,定期开展安全用气培训及安全检查,督促餐饮经营单位及时更换符合要求的燃气用具,消除燃气使用环节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加大中心城区商业街的常态化监管力度,打击各类燃气违法经营及违规使用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