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分析研判会
发表时间:2022-06-24 20:18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分析研判会

 

     为全面推进运开区企业上市挂牌倍增工作,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3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分析研判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相关部门、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张晓燕主持。

     会上,张晓燕就“资本市场与企业上市之路”为与会人员做了专题辅导。按照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包面、专班包链、部门包点”工作机制,各部门汇报了包联企业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工作情况,财政金融部汇报了运开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鹏奇指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至关重要,是区域经济实力和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运开区要以坚毅前行的决心打好主动仗,实现新突破。一是关于金融专业化问题。要在全区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浓厚氛围,积极宣传、引导企业家转变观念,营造全区服务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行动自觉。二是关于责任的问题。建立定期会议调度机制,各部门要把责任承担起来,落实好运开区“领导包面、专班包链、部门包点”工作机制,对各自包联企业要全面了解,专业对接,弄明白“展示板、股改、晋兴板挂牌”和“新三板、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条件及标准,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三是关于落实的问题。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组,列出工作清单,详细分类梳理,分层级精准培育帮扶。四是关于统筹的问题。在入企服务中要学会统筹、善于统筹,树牢运开区主责主业意识,在各项工作中善抓主要矛盾,打好工作主动仗,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文:贺志强  高京 / 图:吴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