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企业座谈会 在理想创业大厦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7 09:17

  为进一步了解运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企业经营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推进产业园下一步工作,6月23日上午,运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企业座谈会在理想创业大厦召开。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景鸿、市人力资源协会会长丁兴国、理想创业基地总经理马国伟和山西联众、艳霞人力、安徽柯恩、新世纪等11家入驻园区的负责人和10余家意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朝阳产业,处于快速发展期。运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21年12月底正式挂牌成立,是我市推进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产业园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模式,由理想创业大厦负责建设运营管理,规划20家入驻企业场地,现已入驻人力资源服务相关企业11家,其中,集劳务外包、教育咨询、职业中介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软件服务等为一体的安徽柯恩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经过认真的考察和沟通了解,已入驻产业园。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入驻企业的办公场地和产业园区配备的多功能公共会议室、培训教室、图书阅览室、共享直播间、共享接待室、共享健身房、爱心食堂等。

  座谈会上,马国伟讲述了园区运营的思路和规划,为入驻企业日常运营及业务开展做好统筹和安排,也表态产业园运营服务团队一定会用心、务实、高效、负责的为入驻企业做好服务。市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部部长杨丽莉就入驻企业享受的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各入驻企业代表从企业经营情况、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业务发展需要产业园支持事项及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发言。

  景鸿就入驻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切实需求,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与探讨,他指出: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入驻产业园区的重要性,要以大局为重,以产业为重,以服务为重,形成运城人力资源产业合力,共同为我市劳动力转移就业、就近就地就业、灵活就业做出贡献。二是要用活、用好省市的相关优惠政策,产业园区要与人社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入园企业,做好政策的对接,让大家优先享受政策。三是要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好基础设施的完善、制度的完善、管理的规范、活动的开展、信息的共享等工作,聚焦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充分发挥促进就业、集聚人才、优化配置、培育产业的重要作用,促进行业内部合作交流,打造一个真正的具有运城特色的人力资源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