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人社局选送的 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6-27 09:16

  6月22日,在刚刚结束的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是,代表永济市的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夺得一等奖殊荣,永济市达人圈文化创意中心获得省决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永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过县级选拔赛决出6个项目参加运城初赛,分别是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亿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永济市达人圈文化创意中心、永济市宏福养老院、永济市贝思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碳中和”项目。在运城初赛上,永济市达人圈文化创意中心取得初赛服务业一等奖,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取得初赛制造业二等奖,“碳中和”项目获得运城初赛优异成绩。经过运城初赛,永济市达人圈文化创意中心、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个项目被推送参加山西省决赛。最终,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荣获省决赛一等奖,永济市达人圈文化创意中心获得省决赛优秀奖。

  山西省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永济市“凤还巢”计划引进的优质企业,其中“年产五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项目”,是2018年山西省重点工程,是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是“运才兴运”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8亿元,规划建设4个车间,8条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线,16条涂覆线。占地217亩,新建厂房及其他配套设施5.5万平方米。公司2018年3月注册成立,2019年元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任务,完成投资4亿元,建成一个车间和公用工程,两条生产线已调试完成且投入生产,2021年实现产值5700万元,目前在岗职工130人,预计2022年出货1.5-2亿平方米湿法锂电池隔膜。

  永济市达人圈文化创意中心是由3名永济本土硕士返乡青年人才创建,是一家半公益化的视频营销服务平台,集电商运营、广告宣传、抖音推广、短视频创作、企事业单位宣传视频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公司,致力于宣传永济本土文化、美食、旅游、人文宣传及推广,永济市达人圈文化创意中心基于半公益化模式,助力永济本土商家面临的实际发展问题、服务乡村振兴、为永济人文旅游进一步可持续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永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彬表示:“祝贺山西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勇夺山西星火创业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在永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人社局广泛宣传和积极搭建平台下,在全市各个行业企业大力配合下,参赛人员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家乡企业的风采,展现了青年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的政策要求,落实就业创业、助力企业发展方面的各项政策,吸引更多优秀项目、机构和人才到我市发展落户,为实现我市“加快转型,振兴崛起,建设宜产宜业宜居幸福永济”积极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