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站长張明斌就水文信息数据与运城水务在防汛等方面共享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2022-06-24 08:32

  水文是水利、水电及一切与水资源有关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必需的前期工作的基础,是水利建设的尖兵、防汛抗旱的耳目、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的哨兵、资源水利的基石,水文水资源事业的发展,对国计民生有着重大的影响。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防汛、度汛工作,特别是发挥水文预报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6月23日,省水文水资源勘测总站站长张明斌一行赴市水务局督导检查指导工作,并就信息共享进一步加强指导。

  座谈会上,我局首先感谢省水文水资源勘测总站、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多年来在防汛抗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河流预警预报等方面向我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水文支撑服务。省汾河防洪督导组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汾河能力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局水利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诉说了汛期水文保障的具体需求。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负责同志介绍了水文站点监测分布及数据监测等情况。

  近年来,省水文水资源勘测总站、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分站和市水务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我市防汛工作面临更大挑战,要积极总结认真吸取我市应对去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的经验教训,强化省地合作,实现信息共享,有效提升汛期灾害防御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的防汛硬仗,共同护佑运城河湖安澜、人民幸福。

  省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站长张明斌出席座谈并讲话,市水务局局长孙耀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水务局相关局领导、省三管中心、市水文监测站相关负责同志、市水务局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