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临猗县审计局“四个三”助推作风整顿见实效
来源:临猗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6-23 09:25

  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临猗县审计局聚焦全年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全面建设“清廉临猗”为契机,不断改进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确保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三聚焦”确保自查检视出成效。为确保自查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一是聚焦站位,提高认识查问题。通过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将大整顿活动作为一场深入骨髓的作风大起底、大扫除、大整顿。二是聚焦路径,拓宽渠道广纳谏。在自己找、同事提、领导点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建议,确保查找问题全面深刻、不留死角。三是聚焦标准,严格要求细审核。按照分层负责、逐级把关的方式,对所有干部的《自查事项报告表》监督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坚决退回返工。

  “三维度”汇聚担当作为新共识。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转作风、强担当、勇作为,一是案例通报严警示。采取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二是日常提醒强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注重在日常监督、谈心谈话等环节,及时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党课激励聚共识。党组书记、局长带来的《浅析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专题党课,极大地激励和鼓舞起了全体审计干部转变作风、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三举措”做实廉政风险全防控。结合审计项目实施,深挖细查廉政风险,做实做细项目全过程风险防控:一是审计实施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廉政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做到教育在前、明纪在先。二是审计进行中,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工作纪律和举报电话,有重点地开展谈心谈话和廉政督查。三是审计结束后,安排专门人员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跟踪反馈表,全面督促审计人员规范审计行为。

  “三转变”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坚持将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作为作风整顿的“主考场”,努力以“三转变”展现审计新风貌,赢得群众新口碑。一是转变思想强担当。针对剖析检视的各类问题,主动深挖思想根源,切实以思想转变带动作风的转变。二是转变作风勇作为。全局上下勠力同心、笃行不怠,不仅顺利通过了疫情大考,更以过硬作风高效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实现疫情审计两不误。三是转变服务解难题。不仅聚焦教育、医疗、就业、环保等民生领域强化审计,更是专车专人护送就医、服务孕妇运送物资等,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