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
【防范非法集资】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防范非法集资普法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06-21 20:32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防范非法集资普法专题讲座
 

     2022年6月是第十个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一步提升开发运开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系统性、持续性和有效性,6月21日,运开区处非办联合金融产业园,举办防范非法集资普法专题讲座。内设部门和部分企业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普法讲座特别邀请山西衡霄律师事务所的王银良律师,运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法律政策解读和投资风险教育,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身边已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的一些非法集资行为,更加清晰地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为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参加学习的员工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正确认识《条例》对于防范化解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初步形成了理性投资、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正确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文:高国荣 / 图:高  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