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7 21:37

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着力提高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6月17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今麦郎饮品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企业火灾特点重点讲解了防灭火基本原理和技能、消防器材操作使用、自救逃生技能以及“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重点阐述了单位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一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机制,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培训结束后,组织与会人员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假设制冷车间液氨储罐出口阀门发生泄漏,现场巡检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报告值班总指挥,单位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各应急小组分别展开救援行动,经过紧张有序处置,灾情最终被解除。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对活动进行点评,并进一步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和打、卷消防水带。
 
     通过开展培训演练活动,提高了参训人员火灾防控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 / 图:任翠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