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6-20 09:29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例会召开

  把问题摆在明处 把整改做到实处

  “中心城区个别路段绿化带内隐藏的垃圾比较多”“河东街部分交通路口存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现象”“宇龙果品市场周边环境卫生不达标”……在6月17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例会上,3个督导组负责人将上周的督导情况作了全面通报,让在场的分管单位代表“红了脸”“出了汗”。

  今年,市创建办进一步用好周例会机制,不开“形式会”,只开“实在会”。在每周工作例会上,由3个创建督导组通报上一周督导情况,由提前抽取的3家单位围绕“实地点位打造情况”“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作汇报,切实把工作例会开成“问题研究会”“整改推进会”和“交流互促会”。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创城工作仍存在措施不精、落实不细、氛围不浓等问题。把问题摆在明处,是为了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合力。市区两级创建成员单位要强化“交账意识”、下足“绣花功夫”。督导要精准,要实打实深入一线摸排问题、面对面研究措施解决问题,起到检查调研推动的作用,在此过程中绝不能以“层层传导压力”之名行“层层推卸责任”之实;整改要及时,要对照标准找差距,盯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持大力抓、持续抓,用实干顶压力、艰辛换效率,一鼓作气把短板补成长板、将优势化为胜势;氛围再营造,要在做好“帮建共创”等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动员,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避免出现“上热下凉”“干部干、群众看”等现象。

  据悉,下一步,市创建办将创新形式,适时把工作例会开到创建点位一线,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记者 付 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