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水利局:多措并举确保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2022-06-17 17:49

  近日,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水利局作为牵头单位,全员在项目一线上岗,为项目建设做好全面协调,提供技术支撑。

  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古交二段堤坝加高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协调组李昌东每日联系该段项目施工方,叮咛工程进度,确保能在主汛期前完成全部基础工作。

  除李昌东所属的古交二段协调组以外,水利局还组建了总技术组、综合协调组、乡镇工段协调组等7个组,开展“一协调、五监督、三检查”项目推进工作。“一协调”即主动协调矛盾;“五监督”即逐日督导,监督监理人员、施工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安全员是否配齐到岗,监督各类机械是否配足和土源是否满足供应;“三检查”即查进度是否达到要求、查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查监理是否认真开展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抓实抓细抓严各项措施,确保各环节按照规程操作。

  “我们注重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白天督战督导解决问题,晚上碰头会研究措施方案,快速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20余个。”该县水利局总工程师王凌云说。

  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作为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五大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67亿元,综合治理河长17.7千米,于5月底启动实施,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加固改造、水毁堤防灾后重建、铺设堤顶道路、新建改建穿堤涵管、新建主槽护岸和磨盘坝等。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水利局组织各类机械410余台,设置取土场15个、弃料场12处,全方位展开施工。截至6月13日,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已完成土方填筑195万方,占比89%,主体工程6月20日可按期完工。

来源:新绛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