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绛县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1 10:38

  6月10日,运城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来到绛县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市体育局全体党员参观了绛县红色教育长廊,县大队兵器库,县委、县政府旧址,重走了绛县革命道路,聆听了绛县百年党史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响在迴马岭教育基地,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接着,全体党员高唱红色革命歌曲,在歌声中重温历史、在旋律中回味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会议室,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范建平主持召开党员大会。全体人员诵读《党章》,党员现场交纳本月党费,支委会公开上个月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集体学习的环节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10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省长蓝佛安在运督导调研讲话精神,中共运城市直工委关于印发《“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方案》的通知(运直发〔2022〕2号)和中共运城市委组织部、中共运城市直工委关于印发《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运直发〔2022〕3号)两个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对“时时放心不下”的指示和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章以及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并组织现场测试。

  随后,全体人员为6月份入党的同志过了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诵读了一封“红色家书”,并手捧政治生日贺卡合影留念,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扎实做好“+”文章的环节当中,安排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及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帮建共创”活动中开展包街包巷相关工作,安排“十万党员进百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相关工作。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党建知识微视频《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1)纪律处分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同时开展廉政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宣传,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后,市体育局全体党员前往陈赓故居(为和平而战主题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陈赓将军的生活、学习和革命经历。革命先驱者们对党和人民、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勿忘历史,才能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活动结束后,各党小组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对“时时放心不下”的指示和要求,同时就如何推动“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在职党员如何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谈自己的看法,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