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市政府办、市体育局与高家垣社区联合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8:27

  6月2日,粽叶飘香,恰迎端午佳节,市体育局与市政府办及高家垣社区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发掘端午节文化内涵,传承中华传统文明,结合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及文明城市“帮建共创”包街包巷工作,进一步增进机关单位与包联社区和群众的联系,增强社会凝聚力,助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平,市体育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区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高家垣社区党支部书记兰艳伟主持。

  活动现场,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通过亲手缝制香包体验传统文化,共度美好时光。小小的香包不仅展示出了避邪驱瘟、襟头点缀的美好寓意,更是代表了人民群众勤劳致富,巧手兴业,通过辛勤劳作收获幸福的美好愿望。大家举着亲手缝制的香囊,满是喜悦,活动现场更是弥漫着一股淡淡的中药芳香,沁人心扉。同时,活动还融入体育元素,设计了掷圈套粽子、投飞镖等游戏环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现场高潮迭起、其乐融融,充满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浓厚气氛。

  随后,范建平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社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向他们送去了满含爱心的粽子与节日的祝福,并嘱咐他们在高温炎热的夏季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身体,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爱,感受到了党群大家庭的温暖。

  最后,市体育局各包联负责人就包街包巷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各巷的巷长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