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学消防 迎“六一” 安全伴成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30 20:31

学消防  迎“六一”  安全伴成长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5月30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禹都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传递校园安全“接力棒”。

     “同学们,你们知道火灾是怎么形成的吗?”“如果发现着火了我们该怎么办?”“着火以后我们要如何逃生?”消防宣传人员用幽默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互动式问答,从多个方面给师生们讲解火灾的危害、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逃生方法等内容,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日常防火常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实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为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消防的积极性,并对学习情况进行检验,在活动尾声进行了趣味有奖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气氛活跃。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防自救能力,使师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之中。切实增强了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预防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消防知识深入师生们的脑海中,贯彻在生活中,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文 / 图:陈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