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商务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商务局2022年“好吃运城 嗨购河东”数字消费券发放工作公告
发表时间:2022-05-27 09:51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能,由运城市商务局组织实施的2022年数字消费券发放工作将于2022年5月28日——7月30日期间开展。

  运城市常住人口及在运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当前地理位置定位为运城市即可申领消费券。

  本次活动市财政投入3000万元,重点围绕零售通用、家电家居、餐饮住宿、汽车等领域投放消费券或提供消费补贴,依运城消费市场实际进行投放。其中:

  数字消费券。投入1000万元,惠及餐饮、住宿、快消品、生鲜果蔬、百货、家电、家居、成品油等民生相关领域。

  汽车消费补贴。投入2000万元,惠及汽车消费领域。

  参与消费券活动的商家主要包括全市餐饮住宿、零售通用、百货家居、家电、成品油、汽车等领域的限额以上入统企业。

  本次活动共设置3类7种数字消费券,设置如下:

  零售通用券:分为消费满180减40元、满100减20元、每满30减6元两种,其中每满30减6元消费券支持循环抵扣。

  家电家居券:分为消费满2000减300元、满500减80元两种。

  餐饮住宿券:为满200减50元、满300减60元两种。

  汽车补贴,从运城境内汽车销售商购置国六标准(含)以上乘用车、微型或轻型货车(含皮卡)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补贴,包括新能源车购置,不包括二手车交易,购买车辆需在运城市辖区办理车辆上户登记。

  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28日至7月30日。若活动期间提前使用完补贴资金,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同步结束。若活动期间未使用完补贴资金,可延长至2022年8月31日。

  消费者申请核补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8月10日。遇活动时间延长,核补受理截止时间顺延至2022年9月15日。

  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根据发票金额补贴3000-6000元,分为三档,第一档: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及以下,每辆补贴3000元,第二档: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2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4000元,第三档:发票金额为20万元(不含)以上,每辆补贴6000元。

  对购买传统燃油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根据发票金额补贴2000-5000元,分为三档,第一档: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2000元,第二档: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20万元(含)以下,每辆补贴3000元,第三档:发票金额为 20万元(不含)以上,每辆补贴5000元。

  对个人消费者将本人名下旧机动车,交由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回收报废,并再次购买新车的额外再补贴1000元。

  活动开始后,消费者在银联“云闪付APP”活动专区,实名认证后,活动期间在每轮规定时间内可抢数字消费券;购车人在“汽车消费补贴”专区申请补贴,补贴资金通过“云闪付APP”发放至购车者本人的银行借记卡账户。商家可在“银联山西”公众号线上报名入口自愿自主报名参与,经有关主管部门核准后,通知平台方纳入核销范围,并向社会公示商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