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实战“练兵”促打赢——柳河东路特勤站扎实开展地震救援专项技能训练
发表时间:2022-05-24 21:01

实战“练兵”促打赢——柳河东路特勤站扎实开展地震救援专项技能训练

 

     为全面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切实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职能要求,近日,柳河东路特勤站紧紧围绕向任务看齐、向实战靠拢,扎实开展地震救援专项训练。

     特勤站通过采取理论授课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首先针对个人着装、装备的性能参数、使用方法、维护保养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而后现场演示无齿锯、钢筋速断器、电动凿岩机、起重气垫等装备的操作动作要领,穿插为消防救援人员细化讲解了地震救援中的评估、搜救、区域划分和检伤分类等理论知识,使消防救援人员熟练掌握地震救援基本常识和装备的操作要领。

 

     整个训练中,始终坚持贴近实战、突出重点的原则,按照“由简到繁、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步骤,围绕切割作业、顶撑作业、狭小空间破拆、伤员转移等课目展开训练,不断提高真实救援场景下消防救援人员的心理适应能力及综合处置能力。

 

     通过地震救援实战化专项训练,切实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综合救援能力,为遂行综合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确保遇有险情能够高效、快速、安全的完成救援任务。

 

文 / 图:陈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