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2-05-24 18:14

  5月24日,市体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动员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长蓝佛安在运城督导调研讲话精神,5月5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关于印发《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帮建共创”活动中开展包街包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平宣读了《2022年市体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行动方案》和《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专班领导组,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秦爱民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体育主管部门,必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着眼大局,立足长远,以更高的标准,带头支持创城、参与创城,高质量完成好创城具体工作任务,为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紧抓责任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对“看得见”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要同步提升,对“有可能”的弱项要尽力补齐,做到远近结合、统筹兼顾、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三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调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促进机关党建与社区治理高度融合。通过强化宣传,营造党员积极参与、群众热情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