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政策落实>政策落实专题(学前教育)>永济
索 引  号 : 发文机构 : 永济市教育局
体裁分类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 主 题  词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标       题 :永济市教育局2022年度公办园建设项目工作方案
永济市教育局2022年度公办园建设项目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22-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提出的“走进新时代,建设大永济,打好教育强市牌”的总要求,逐步解决中心城区学校“入园难”、“大班额”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2022年永济市教育局规划新建长旺幼儿园和改建栲栳中心幼儿园。

  一、工作机制

  1.明确责任。公办园建设项目实行“局机关监督指导、中心校具体实施”的工作模式。教育局督办项目进度,中心校校长是项目实施的第一责任人。

  2.加强领导。中心校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和职责,建立和完善幼儿园建设工作会议制度,对本辖区的幼儿园建设工作负全责。

  二、任务台账 

  二、工作举措

  1.强化目标管理。项目建设实行中心校负责具体实施,科学制定倒排工期表,明确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2.加强部门合作。积极和财政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等部门沟通对接,取得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部门合力。

  3.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对幼儿园实施情况实行月报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幼儿园建设推进会议,解决幼儿园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报各校进度情况。

  四、结果清单

  (一)长旺幼儿园:投资212万元,位于韩阳镇长旺村,新建一幢二层教学楼,建筑面积479.10平方米。设置4个教学班,可容纳120名学生

  (二)栲栳中心幼儿园,投资75万元,位于栲栳镇栲栳村,改造面积1500平米,投用使用后可容纳90名学生。

  两个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提升乡镇公办园办学水平,满足群众“就近入园”需求,促进永济学前教育发展水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永济市教育局

  2022年4月7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