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药品>工作计划
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3-25 17:17

  3月25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副处级干部郭常兴主持会议并做讲话。知识产权保护发展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全体人员及知识产权运用保护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围绕2022年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专利实施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地理标志运用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文化等“六大工程”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知识产权保护发展科对2022年全面落实我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各新领域环节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工作联动机制、知识产权保护业务培训和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运城市知识产权工作成就显著,由运城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推动出台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和《运城市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工作宏观框架;成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签订《晋陕豫三省四市跨地区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保护合作协议》,为知识产权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创建项目,推动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的建设,成为全市知识产权行业标杆。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突出主业,重点抓好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六大工程,进一步做好地理标志“清零”工作,积极推进盐湖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县和“万荣苹果”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拓展案件线索渠道,深挖案源,切实提升知识产权执法效能,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细化责任分工、量化工作目标,确保知识产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高质高量完成全年工作;要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强弱项、补短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努力提升知识产权改革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能力,持续优化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局相关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