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5-18 19:50

  5月17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工作中的问题经验,贯彻落实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特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苏琳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高明主持。局中心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赵建红宣读了《运城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就2021年实地点位扣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苏琳对市城市管理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正视短板弱项,对标达标争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机制,创新思路举措,有力破解创建工作中的紧迫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超常的力度,超常的声势,超常的举措加大城市管理力度,背水一战,决战决胜,为全市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要立足精细管理,实现全面提升,强化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加强日常市容环境维护,切实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以精细化管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和市民素质提升的同频共振,全面推进,以战之必胜的信心决心做好创建工作,以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显著成效向全市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以高度重视的思想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和利民惠民的思想,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城市更新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相结合,统筹协调、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要认清形势,以精准对标的方法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和要求,认真对照分析,吃透指标,抬高标杆,逐条自评、逐项完善,系统推进,提标进档、精益求精,确保取得最优成绩;要聚焦重点,以创建必成的决心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围绕“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的城市管理工作思路和“理念潮、思想正、作风好”的工作举措,以环卫保洁、绿化提升、市政提效、拆违治乱、违建查处等工作为重心,大力开展严管、严查、严治专项行动,把真抓实干作为鲜明导向,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求,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