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举行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推进誓师大会
发表时间:2022-05-13 15:05

  “大干快干50天,打赢汾河防洪攻坚战……”,5月12日,新绛县举行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推进誓师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市水务局等市直单位、新绛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各局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誓师大会。誓师大会上,新绛人民坚定不移的目光紧紧凝聚在誓师大会誓词上,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新绛大地上空,新绛县吹响冲锋号!签下军令状!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全面打响汾河新绛段防洪能力提升攻坚战!

  “在汾河桥东段堤坝工程一线,工程机械轰隆作响,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这是新绛县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新绛县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主要包括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汾河流域新绛县干流段综合治理、汾河干流新绛段防洪能力提升、浍河新绛段防洪能力提升和三泉河防洪能力提升等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2亿元,涵盖汾河新绛段44.94公里全流程、浍河新绛段11.1公里全流程和三泉河水系的综合治理。今年主汛期前,将完成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29处水毁堤防修复重建和堤防主体工程建设,2023年底前全面完工,有效提升流域防洪能力,整体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誓师大会是新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进程中的一个新起点,展现了新绛县委、县政府的信心决心。希望全体参建单位抢抓时间、埋头苦干,坚决打赢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攻坚战、总体战,让汾河的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去年,面对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秋汛,新绛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赢了防汛抢险、灾后重建这场硬仗,是人民的功臣,历史和人民永远铭记。今年汛期即将来临,新绛县委、县政府隆重召开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推进誓师大会,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洪精神,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汾河防洪能力提升攻坚战。

  新绛县委书记侯文亮向承建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单位、沿汾各镇各村、全体施工人员及全体参建干部发出号召: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汾河防洪能力提升的部署要求,以超常超强的力度、排除万难的勇气、精益求精的态度,决战五十天,质量求一流,工程创精品,抢时保安全,建好百年防洪工程,永保新绛大地安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承建施工企业、工程监理、沿汾各镇各村代表纷纷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排除万难,精心施工,确保在汛期前完成既定任务。

  动员会后,新绛县委书记、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指挥部政委侯文亮立即带领工作专班对项目现场进行督导检查。